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作保障 领航新学期 学院扎实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发布人:综合办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后的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4年2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岳学海主讲新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岳学海认真传达了学校牢固树立“开学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意识,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校区安全面临的各项形势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原因,提醒注意事项,提出防范措施,对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岳学海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红线》两部宣传教育片,强调了全院教师应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链条,始终秉承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维护校园安全、确保学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严守安全规程,兜牢安全底线;二是强化安全检查,精准排查隐患,压紧压实责任;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及时整改隐患,筑牢生命安全线。

院长王芳就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及目标任务做了安排部署,就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落实外方引进课程、毕业就业工作指导、赴德学习交流开展等工作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王芳指出,希望全体教师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践行使命担当,强化师德修养,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副院长王莉莉从新学期多媒体教室规范运行、严格考风考纪、精准课程对接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本次“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警示师生旨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做到防患未然”。学院将继续对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为创建文明、和谐、安全、法治的校园环境,为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撰稿:傅雷;审核:魏嫣然)

上一条:新学期新征程 中德工程学院开学秩序井然 下一条: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