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德工程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人:李硕  点击:[]

为深入总结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工作,深化实践育人成效,发挥社会实践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3月12日下午,中德工程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总结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王天乙,社会实践实践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和全体队员参加活动。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共有百余支团队参与,实践服务地点涵盖青岛、济南、泰安、济宁、烟台等省内多地,实践项目涉及家乡调研、政务服务、社区服务、温心助教等。各实践团队代表依次上台展示寒假社会实践成果,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从团队介绍、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多个方面畅谈在寒假社会实践中的丰富经历与感悟。其中,新泰市“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家乡看新面貌、新变化,参访特变电工、启迪之星等多家龙头企业,学习了解企业相关项目以及行业前沿的知识,感受家乡企业文化和企业建设情况,参与到家乡新春旅游文化宣传片的拍摄制作、社区新春写对联活动,并到宫里镇赶年集,体会有着浓厚家乡味道的新春气息,感受家乡蓬勃发展的新风貌。各团队结合实践经历谈认识,说感悟,话成长。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投身实践,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下一步,中德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鼓励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引领学院学生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

下一条:“读心理好书,探心灵世界”—材料专业237班开展共读好书团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