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出席青岛工业互联网集聚区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30 发布人:  点击:[]

6月28日上午,青岛工业互联网集聚区项目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和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举行。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副校长吕万翔,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区长张永国等出席有关活动。市北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新学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马连湘与王久军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与高端人才培训基地揭牌。该基地是支撑青岛加快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相关批示指示,为青岛培养工业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所需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市北区政府实施“1412”发展战略、建设以青岛科技大学为核心的“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支持学校开展高端人才培训提供的重要载体。

启动仪式上,马连湘参加了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联合海尔卡奥斯橡胶大规模定制平台的上线发布。马连湘、陈克正见签了市北区政府与浪潮(青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签约、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入驻签约,并参加了青岛工业互联网集聚区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当天,还进行了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及数字科技大道招商推介、市北区工业互联网集聚区产业政策解读、工业设计赋能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发布等项目。

(撰稿人:田小东;摄影:朱瑞娟;审核:张青山)

青岛科技大学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与高端人才培育基地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与高端人才培育基地主要围绕青岛工业互联网行业高端人才需求以及国内外工业互联网前沿引领技术、关键共性技术、现代新型技术等相关领域,开展高端专业人才的非学历培育、技术转化以及创新创业工作。基地下设非学历教育中心和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创新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工业互联网相关的创新创业、技术咨询、智库建设等,主要包括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咨询服务、专家库建设、创新创业和投资孵化等。非学历教育中心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及工程技术人员,采用短期培训、讲座、交流等形式,针对工业互联网基础技术、工业互联网底层技术、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数据应用分析、行业应用推广和实施等内容开展非学历培训,提升工业互联网相关专业知识以及管理能力。

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园简介

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是青岛市首个新型产业用地示范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青岛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采用的新型产业用地(M0),是指融合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高端装备研发、物联网设计研发、生物医药研发、文化创意、中试、无污染生产等新型产业功能以及配套生产生活服务设施的用地,其用地期限、用地范围、地价水平等经过明确规定,将有效应用于支持新型项目产业发展。目前,已有利恩迪电子科技公司、国工高新材料公司、赛飞特风险防控技术研究院、山东晶电电力集团公司、深圳卓宝科技公司等企业达成入驻意向,重点在智能制造、智能LED灯具、POZD新材料、应急管理、EMC综合能源、装饰保温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工作。


上一条:学校举行团员青年纪念建党99周年“青春故事汇”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