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团员青年纪念建党99周年“青春故事汇”

发布时间:2020-06-30 发布人:  点击:[]

6月29日,学校在崂山校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步举行了团员青年纪念建党99周年“青春故事汇”。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活动。

丁林现场向青年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红船精神》等书籍,勉励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把学习作为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抓手,多读书,读好书,不断锤炼精神品格;勉励广大团干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育人本领,做好青年学生的“精神导师”。

活动现场,思政课专业教授、第一书记代表、研究生科研学术代表、抗疫典型等结合各自岗位分享了青春故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运君教授从青年勇担当的角度,分享了无产阶级革命者朱德的青春故事,展现了朱德同志“度量大如海,意志坚如钢”的精神品质;第一书记代表魏一众讲述了投身脱贫攻坚的经历,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干精神;研究生代表、化学院赵欢讲述了自己怀揣科研强国梦想,潜心学术研究,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的奋斗故事;本科生代表、“牟平好人”、机电学院罗浩宇讲述了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惧风险辛劳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风采。精彩的青春故事分享,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团委书记毛常明主持活动。团委副书记张玉现场发布了校庆志愿者招募令、新一轮校庆文艺汇演节目征集令,向全校团组织、学生组织和团员青年发起了喜迎校庆工作动员令。

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院级团组织负责人、党员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更是全民抗疫的不平凡之年。值建党99周年和学校7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好地回顾我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学校砥砺奋进的发展篇章,上好爱党爱国爱校教育“思政课”,学校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建功青科大”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七个一”具体开展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青春故事汇”、开展一次网上展馆参观活动、观看一部爱党爱国教育影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述一次党员抗疫故事、讲授一次线上团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本次活动是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

(撰稿:孟祥军;审核:匡少平、毛常明)

上一条:学校部署2020年度人事人才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青岛工业互联网集聚区项目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