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中德校区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从党的精神谱系中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传承弘扬党的伟大历史和伟大精神,6月30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在J402会议室开展了以“精神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的“我来讲党课”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刘浩主持活动,校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与党课,党总支书记王永波专题讲授党课。

王永波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风雨征程,把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培育、形成的90余种革命精神做了逐一讲解。党课内容分成五个部分:一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主要来源”,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孙中山革命精神、黄埔精神、五四精神等,对中国共产党精神产生发展起到了基础和来源作用。二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其主题是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精神次第演进中出现的第一个主要形态且都属于革命精神范畴。三是“艰苦创业精神”,其主题是艰苦创业,是中国共产党精神次第演进中产生的第二个主要形态。四是“改革开放精神”,其鲜明主题是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精神次第演进中产生的第三个主要形态。五是“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最多的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在新时代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次第演化中的最新主要形态。

王永波强调,中德校区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党课活动,是为了推动校区师生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信念力量、恪守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对共产党员精神家园构建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自身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教育教学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校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活动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观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党史长廊。

(撰稿:傅雷;审核:王永波)

上一条: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