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3 发布人:教研办  点击:[]

近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中德工程学院学生李筱汶、王梓轩荣获非数学专业A类竞赛三等奖,实现了学院学生在数学类学科竞赛个人项目中的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竞赛的开展旨在提升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思维和学习成果的舞台,对激励学生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德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通过激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科研能力。本次学院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获奖,充分展现了学生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素养,也充分体现了学院近年来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本次竞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所积累的经验和展现的实力,将激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数学竞赛,提高自身的数学水平和竞赛能力。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数学类学科竞赛组织,不断提高数学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学院将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校院两级综合改革,制定出台学科竞赛激励办法,深度强化赛教融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励教师潜心培养学生,激发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做好动员宣传、考前辅导、赛事服务等工作,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到学科竞赛中,力争在未来的各类学科竞赛中赛出新水平、新高度。

(撰稿:教研办;审核:王莉莉)

上一条:中德工程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中德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