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概况
大党建引领微治理,“三位一体”协同稳发展

中德工程学院党组织建立政校企“大党建”格局,引领校区、学院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机制,扎实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德工程学院党委成立于2023年9月,现有党员85人。根据中德工程学院实际不断完善组织建设,设立了办公室党支部、教学中心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4个支部,落实“双带头人”制度,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以“党”为中心点,坚持党对中德工程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好中外合作办学方向之舵,力抓爱国主义教育一条主线、坚守出国、归国两条底线,实现了爱国主义教育海内海外同步、线上线下同步、课上课下同步;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做好国际化校区、学院内海外学生、留学归国师生员工、外籍教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学院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支持他们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推动中德工程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同心同向同行,画出最大“同心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德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