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布人:学团办  点击:[]

中德校区在五月开展“畅想五月,在心海上扬帆”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提高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培育同学们阳光心态,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此次主题心理系列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

一、“聚心凝爱,向阳逐梦”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和助人助己的意识,构建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和社会心态。5月6日下午,李亚楠老师面向所有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同时介绍了心理咨询的各种途径。为此次主题心理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序幕。

5月6日至5月15日开展心理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将生活搬进视频里,以不动声色的呵护发人深省,更是将心理健康教育融进生活的点点滴滴。老师及同学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对各个作品进行打分,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英专2082

二等奖:化工212、材料214

三等奖:高专2082、高专2083、英专2083

二、“聚暖成阳,向爱前进”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引导大学生认识自身发展性心理问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大家能敞开胸怀,释放自身压力的同时给身边的人多一些关心、多一些包容。5月24日至5月26日特开展爱的抱抱、签名绘画活动。

同学们和玩偶进行亲密拥抱,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心理隔阂;在横幅上签名创作,让温暖的力量传递下去,同时发放心理健康宣传手册,更加系统地讲述心理健康相关知识。

三、“聚光成影,向梦飞翔”

为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我们给同学们提供放松减压的机会,引导同学们对心理问题进行深入思考。5月27日晚18:00分别在107、108教室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心理治愈相关的电影《1/2的魔法》、《心灵奇旅》。

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火花” ,它并不是什么人生目标,而是珍惜眼前的每一秒,对生活发自心底的热爱。

此次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从各种形式的活动中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能学会运用心理知识处理好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用更积极的心态面对我们的大学生活。

(撰稿:李亚楠;审核:刘浩)

上一条:中德校区举行新进教师考试及试卷工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中德校区赴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