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德校区2022年专升本考试组织和保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04 发布人:教学办  点击:[]

一、专项工作组

1.领导小组:岳学海、王永波、刘浩、王莉莉

2.工作人员:王波、路海

二、考生情况摸排

中德校区现有2019级专科毕业生427人,其中373人报名参加2022年专升本考试。

考生报考情况分布为:在校在青岛考试267人,不在校在青岛考试22人,省内其他考区84人(济南17人,烟台3人,滨州2人,德州6人,东营3人,菏泽3人,济宁10人,聊城3人,临沂7人,日照3人,泰安6人,威海1人,潍坊10人,枣庄2人,淄博8人),经摸排,济南地区考生有1人在居家隔离,将采取“点对点接送”方式参加考试。现居省外高风险地区0人。截止5月4日,所有考生均已赶赴考点所在地市。

三、诚信考试教育

校区考前以组织全体考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宣讲考试纪律等多种形式加强诚信考试教育,提醒校区所有考试诚信面对考试。5月2-4日,校区组织全体考生分班对在校学生进行了考前诚信教育,并与每一位考生签订了《普通专升本考生诚信承诺书》。

四、全面服务学生,保障学生顺利赴考

1.以学生为中心,把为学生服务落到实处,为每一名考生做好提醒、服务工作,帮助其顺利参加和完成考试;

2.开展考前辅导,5月2-8日专门组织校区4名任课教师为考生提供《大学英语》和《计算机》两门课程的考前辅导答疑,通知已于5月2日下发给全体毕业生;

3.组织暖心送考,为从校区出发参加考试的267名考生提供免费班车服务,5月6日校区相关领导和教师将到现场送考。

4.安全教育和考前提醒,对所有考生开展考试期间防疫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教育、提醒其考试注意事项。

5.心理疏导。由工作组中具备心理咨询师资格的3名教师为学生义务开展心理咨询,帮助学生克服焦虑,冷静应考。

五、后续工作

1.校区已通知要求全体考生考试完毕,即刻遵照青岛市防疫要求做好返校准备,于5月12日前返回校区,认真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工作安排前期已下发,中期检查已完成),以保障毕业环节教学质量。其中,已签约就业实习单位,不能在校园完成毕业论文的学生,需向校区提交申请。

2.跟踪学生专升本考试结果,及时总结数据和工作经验。对于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推动其尽快就业。

                                                                                    中德校区教学办、学团办

                                                                                       二〇二二年五月四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德校区选拔赛暨2022年中德校区化学实验竞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中德校区关于组织2022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