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刘希恩教授团队在电解水制氢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11-12 发布人:  点击:[]

近日,我校化工学院刘希恩教授团队在电解水制氢领域取得新进展。该课题组制备的Ru2P/WO3/NPC异质结构电催化剂在碱性介质中展现了优于贵金属Pt/C的HER活性。通过非原位XPS和XANES等技术手段研究,结合DFT计算,确定了碱性电解水的第一步水的解离发生在WO3,组分Ru2P向WO3的电子转移促进了H2O分子的解离,而临近的Ru2P吸附第一步解离的氢,加速了氢气析出。NPC作为载体,协同参与了上述析氢过程。该工作以Heterostructure of Ru2P/WO3/NPC Synergistically Promotes H2O Dissociation for Improved Hydrogen Evolution为题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 2020.doi.org/10.1002/anie.202014411

青岛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和第一通讯单位。刘希恩教授和秦清特聘教授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硕士生江小丽和刘尚果博士为共同一作。这项工作得到了山东省“泰山学者”计划、山东省重点及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撰稿:刘希恩; 审核:刘福胜)

上一条:李桂村教授团队在可充电钾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化学工程泰山学者团队又一篇论文入选“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