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池荣虎教授团队在智能网络控制技术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布人:  点击:[]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是国际老牌的控制期刊,旨在鼓励不确定线性和非线性系统的分析和设计技术的发展,致力于报道在调节和跟踪系统的理论和设计等相关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和高水平的最新研究成果。

我校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泰山学者池荣虎教授近日发展了一种网络系统中数据丢包的预测补偿方法,池荣虎教授为通讯作者兼第一作者,该工作以青岛科技大学为唯一通讯单位,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上(卷: 30 期: 3 页: 950-965,出版年: 2020,IF = 3.953,DOI: 10.1002/rnc.4795)。该工作主要针对网络控制系统中数据丢包问题,在数据驱动框架下,通过建立迭代预测模型,对丢失数据进行预测并补偿。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建立一个虚拟线性数据模型,在迭代域内描述多输入多输出线性重复系统的输入输出动态,利用线性数据模型建立了一个迭代预测模型,可用于预测和补偿输出数据的丢失,能够有效避免网络系统由于数据丢失而导致控制性能的恶化,既可以应用于线性系统也可以应用于非线性系统。并且,该工作所提方法是数据驱动的,与精确的系统模型无关,因此,该工作更适用于实际中难以建模的网络控制系统。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泰山学者计划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以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撰稿:张郁浩 审核:马寒)

上一条:数理学院于彬副教授课题组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下一条:李桂村教授团队在可充电钾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