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中德校区赴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人:中德校区工会  点击:[]

5月24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工会主席李笋带领校区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尚廉、知廉、思廉;崇德、遵纪、守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讴歌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接受生动形象的廉政教育。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灵山卫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共设有9个展示环节、22个展厅、展板90余组、声光电设备30余套,针对不同的教育对象,因地制宜地设置了古卫新城、反腐鉴录、光辉历程、崇廉敬德四大篇章。参观中,一例例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声声沉重的忏悔,在视觉上和心灵上引起了全体师生的强烈震撼,直击了内心、触动了灵魂,增强了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行为自觉,凝聚了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刘雅斐同志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整个参观过程就是一次净化心灵、自我警醒的过程,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政治信念不动摇,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筑牢反腐倡廉之堤;要加强自身修养,坚持“尚廉、知廉、思廉;崇德、遵纪、守法”原则,自觉筑牢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要防微杜渐,严格自律,持续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筑牢育人使命的教育教学精神,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洁中德人。

此次参观活动是校区开展第十一届“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重要一环,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校区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担负起促进中德校区发展的职责使命。

(撰稿:李笋;审核:王永波)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工会组织 “畅享莓好,喜迎二十大"徒步登山活动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工会组织登高踏青樱桃采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