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读红色经典,感受信仰力量” 中德校区图书馆开展馆藏党建图书共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人:图书馆  点击:[]

光辉百年,书香传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鼓励学生积极了解党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中德校区图书馆举办了以“共读红色经典,感受信仰力量”为主题的党建图书共读活动。

活动分为个人阅读、集体讨论、交流学习三个环节,书单分为核心书籍和自选书籍两个部分。核心书籍包括《中国共产党如何改变中国》、《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史》、《中国出了个邓小平》、《红一方面军长征日志》等八本;自选书籍由学生提议筛选,如:《刘邓大军征战亲历记》、《高岗传》、《红岩》、《决战朝鲜》等,增加了红色经典阅读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在交流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红色书籍的心得和感受,大家相互交流思想、激发共鸣,对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活动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使“红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今后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将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传递下去。

(撰稿:阚艺敏;审核:刘志刚)

上一条:中德校区图书馆暑假闭馆通知 下一条:2021年端午节假期中德校区图书馆开放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