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中德校区图书馆 成功举办“红色剧本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人:阚艺敏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在校学生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图书馆举办了以“演绎红色经典,共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红色剧本杀”活动。

“红色剧本杀”主要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近现代革命历史中的事件为原型,选取历史意义重大、情节冲突激烈的事件改编成剧本进行演绎,搭建起“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让同学们与革命先辈进行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在角色扮演中更好地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参与中感受党史的厚重与深刻。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活动依托剧本《兵临城下》,讲述了发生在抗战时期的九·二八朔县惨案。朔县全城百姓上下一心,明知不敌的情况下,毅然浴血奋战、保卫家园,日军在攻破朔县城后屠城3日,3800多人惨遭杀害。参与者通过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亲身体验保家卫国的英勇历史,切身感受抗日背景下生死诀别时的触动,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史学习教育在沉浸式体验中持续升温。

“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剧本杀’活动,让我们用角色扮演的方式,体验了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初心。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上,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用微笑和汗水擦亮青春的底色,书写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篇章!”

(撰稿:阚艺敏 ; 审核:刘志刚)

下一条:2022年元旦假期中德校区图书馆开放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