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德校区选拔赛暨中德工程学院2023年化学实验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1 发布人:  点击:[]

2020级全体本科生:

由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组织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即将于2023年在德州学院举行。为进一步调动大学生积极参与综合性、创新性实验研究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对化学学科和化学实验课的学习兴趣,强化化学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做好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参赛准备,中德工程学院将于近期举办2023年化学实验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化学工程与工艺、复合材料工程专业在校2020级学生,自愿报名参赛。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为化学实验和化学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验技能测试两部分:

1.理论考试(闭卷笔试)

涵盖化学实验中与化学相关的理论知识和相关内容。包括误差理论、数据理论、化学实验室基本知识、化学实验室安全、重要常规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常规化学实验仪器的使用、基本的实验操作规范等。

2.实验技能测试(现场实验操作)

重点考察学生的化学实验的基本操作,正确使用实验仪器和药品,正确配置化学试剂,规范实验操作,认真细致观察实验现象,正确记录、处理实验数据和表达实验结果。

3.竞赛总分为100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总分30%,实验成绩占70%。

4.如报名人数超过16人,将在理论考试环节实行淘汰制。

三、报名时间

1.以班级为单位,由班级负责人于5月16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稿(附件1)交至联系人于老师处(微信号:18724773202)。

2.竞赛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结果

1.学院选拔赛设一、二、三等奖,根据竞赛成绩评选,获奖名单发文公布,校区颁发获奖证书。

2.德育分奖励:

报名参与校内选拔赛,获得活动分0.5分;

校内选拔赛获得一等奖,获得德育分2分;

参加省赛获得一等奖,获得德育分5分。

(注:两次获奖加分不累计,取最高得分,获其他等级以此类推。)

3.学院将根据竞赛成绩和省赛要求,依据综合成绩选拔推荐参加省赛的学生进行赛前指导。

五、竞赛规则

1.参赛学生自备实验服、直尺、铅笔和圆珠笔或钢笔。

2.参赛学生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参赛。

3.实验操作时着实验服和长裤,不能穿凉鞋。

4.遵守考试秩序,不得违纪作弊,违反公平公正原则。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工程学院

二〇二三年五月十一日

上一条:中德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征订 下一条:2023年劳动节放假中德校区教学调整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