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牢防线 织好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发布人:中德校区管委会综合办  点击:[]

2020年的春节,遇上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面对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中德校区师生党员、干部员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书记带头,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精准解决疫情第一线问题,以教育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阻击战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少数在前。校区党总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庆领及全体班子成员从大年初一至今,连续奋战二十多天,带头安排,带头排查,带头宣传。教育局及管委会领导多次到校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情况。

责任传导从紧。把疫情防疫工作纳入当前工作重点,制定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管理预案,出台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部门专职设定信息员,组建了由班子成员牵头的8个工作小组,强化小组成员的督导责任、专项工作组长的捆绑责任和管委领导的主管责任。

宣传教育从实。通过各学院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家长微信群、学生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和电话联系、横幅标语的形式,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坚决防止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日常排查从细。校区各部门、各单位每日一报告,每日一汇总,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重点人群定时联系、不定期关心。严格落实三类人员排查、重点人员跟访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

联防联控从严。从1月25日起,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密协调各项工作,确保信息准确畅通。校区加强门卫值班值守制度,在做好自身安全卫生工作的同时,门卫加强安全保障工作,假期期间,校区仅留必要后勤、安保值班人员,外来人员禁止进入校区。值班人员认真落实值班责任,24小时在校坚守岗位,对校园不定时巡查,时刻准备处置一切突发情况。

教学工作从时。一年之计在于春,受疫情影响,开学返校的时间推迟了,但是教学工作不能推迟,学生的学习不能停滞。为此,各学院制定了疫情期间的相关教学预案,引导学生做好假期学业安排,鼓励学生通过网课等形式进行自我学习,结合学生期末考试情况,重点关注考试不及格学生的假期学习情况,教育引导学生通过假期弥补不足,提高自己。做到放假不放学,离校不离教。

战疫信心从坚。校区组织各班级开展“同心同向、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履行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职责使命。广泛宣传学校师生参与制作的《天使的印记》、《武汉,我为你加油》、《以画传情,助力武汉》等作品,弘扬正能量,增强学生爱校荣校的感情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统筹调整从速。疫情何时平息?学生什么时候能复学?不仅广大师生翘首以盼,同时也关系到成千上万个家庭。校区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通过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统筹调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开展相关人员培训、设立隔离留观场所、定期进行公共场所消毒、做好餐厅开餐前有关准备、确保防护物资充足、加强校外务工人员管理、强化做好班车的疫情防控等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开展,只可谓“万事俱备,只待疫情平息”。

中德校区将用实际行动,织好织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染病的大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到那时,看春山碧透,师生尽欢颜!

上一条:黄岛区教体局来校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