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开展“学习政策制度、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服务质量”主题党日活动和讲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7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为贯彻学校《关于开展第九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6月16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党总支举行“学习政策制度、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服务质量”主题党日活动和“法治思维、制度意识”、“流程再造,廉洁高效”为主题讲廉政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活动。校区党总支书记王永波主持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刘浩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王波领学了廉政文化警句。

在学习心得交流环节,大家互动热烈,张宜恒表示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后,更加明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强调在我校20多年的中德合作教育事业上要牢记习总书记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指导思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坚持遵守党内法规责任制度,坚持做到自我的“吾日三省吾身”。岳学海表示个人的廉政文化建设和自我的廉洁自律是一个长期进步的过程,在日常工作方面要时刻遵循习总书记所强调的三个敬畏——“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并始终如一的坚持自我的担当、自律和敬畏之心。其他参会人员也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最后,王永波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及学习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中德校区的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正在朝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应结合实际具体操作,提高自我落实意识,将其与自我的常规化工作紧密结合,加快推进校区发展。

讲廉政专题党课上,王永波做了“法治思维、制度意识”、“流程再造,廉洁高效”为主题的辅导报告,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党课学习。

(撰稿:傅雷;审核:王永波)

上一条:中德校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知史爱党爱国”——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和“学党史 知党情”专题党课 下一条:青科大70周年校庆纪念日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