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萌新”报到,中德校区2020级新生来啦!

发布时间:2020-09-14 发布人:中德校区  点击:[]

金秋送爽喜迎中德学子,丹桂飘香共谱青春华章。9月12日,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举行了以“七秩芳华正青春,再续新篇中德人”为主题的迎新活动,将含有中德特色的科大精神融入于迎新活动之中。

上午7点,迎新志愿者们集合工作,布置迎新会场。迎新现场鲜艳的彩旗迎风飘扬,亮眼的横幅标语充满了对新生的热情期待。新生陆续前来报道,迎新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并办理入学手续,报道流程井然有序。现场设立了现场咨询点、综合服务点、医疗服务点、绿色通道,为家长和新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你好、青科大”主题喷绘墙融入校庆七十周年元素,完成报道的新生手持“烫金科大蓝”70周年定制版录取通知书、“科大精神”、“橡胶品格”来到主题喷绘墙前合影,在大学生活的第一天留下珍贵的回忆。为新生制作了新新廿廿,你来啦!主题签名墙,记录他们入校后第一份笔迹。经过精心设计胸章、明信片融入校区建筑元素,明信片色彩鲜明的外表下承载着学长学姐们对新生的祝福以及新生对于大学生活憧憬与承诺。

上午10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在校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迎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并慰问承担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随后领导们共同走访了新建成的学生公寓,李志波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新生进校后的感受以及住宿、生活等情况。他对新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熟悉校园环境,建立和谐友好的人际关系,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他勉励大家要珍惜最好的大学时光,做好大学学业和人生目标规划,通过不懈奋斗去实现梦想。

迎新工作是事关学校全局的大事和喜事,是新生感受校园文化的第一天,是学校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为加强对迎新工作的领导,校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领导小组下设的各工作组根据任务分工,落实迎新场地、服务流程、安全保障、交通安排等事项,推动迎新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落实。疫情防控之下,今年的迎新工作有了许多新的变化,从迎新接站,到专属校车,再到校园行李摆渡车,校区为新生的安全保障做好了各预案为新同学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撰稿:学团办;审核:刘浩)

上一条:中德校区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举行 下一条:中德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