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9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9月18日,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校党委书记马连湘,青岛中德生态园(国际经济合作区)党组成员、管委副主任徐海洁,计世传媒集团董事长、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理事会副理事长滕小强,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出席大会。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由丁林主持。

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校区83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无私付出的全体家长和辛勤培育的中学老师以及承训教官队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勇指出,2020年是国家极不平凡一年,是同学们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青岛科技大学不平凡的一年再过1天,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这是学校栉风沐雨七十载历史的辉煌时刻,这是母校敞开胸怀喜迎三十万毕业学子的欢庆时刻,这是大家作为“新科大人”接过前辈们接力棒的荣耀时刻。七十年,青科大薪火相传、开拓进取。七十年,青科大特色鲜明、硕果累累。七十年,青科大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李勇寄语2020级新同学,一要明德,即以德诲人,修德正身之意,此为立身行事之根基。希望同学们立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成为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二要笃学,即专心好学、矢志不渝之意,此为求真务实之基点。希望同学们守住“学”的本分,潜心读书,敏于求知,让自己成为一个爱学、乐学、善学之人。三要弘毅,即志存高远、坚忍不拔之意,此为探索真理之品质。希望同学们提高格局、扩宽视野,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做到自省、自律、自强、自爱,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增长大才干。四要拓新,即不断反省、永不满足、勇立潮头之意,此为兴业建功之动力。希望同学们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培养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创新的意识,在坚守中求真知、探真理、做真人!

张淑华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官的决定》。现场为优秀教官、教导员、指导员和2020级军训先进集体颁发奖状和证书。

中德工程学院李笋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中德工程学院程福星、王彦杰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在此次军训成果汇报中,先后进行了擒敌格斗与匕首操、班战术与战地医疗救护和队形变换的演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德校区管委会成员,中德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校区学生会主席参加大会。

大会结束后,马连湘等校领导来到校区二期宿舍楼,对中庭广场、男女生宿舍楼、公共淋浴间进行了实地考察。

(撰稿:傅雷;审核:王永波)

上一条:【七秩芳华】中德校区喜迎青岛科技大学70华诞 下一条:“萌新”报到,中德校区2020级新生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