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3·25善爱我--展现青春,善爱自我”主题心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3 发布人:学团办  点击:[]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响应学校心理中心号召,积极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丰富疫情防控下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抚平同学们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的焦虑与不安,中德校区举办在3月25日-4月2日期间举办了“3·25善爱我--展现青春,善爱自我”主题心理系列活动。

一、“集结欢乐,从笑开始”

微笑是盛开在人们脸上的一朵美丽的花,时时刻刻散发着迷人的芬芳。以爱之名,盛开你我,融通世界;以爱之名,绽放心灵,汇聚力量。每一个“我”的生命都有起伏波澜,美好与失意。恰是“我”在低点奋力向上的能量,在高点绽放异彩的自信,让生命充满魅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坚定地微笑告诉自己:哪怕生活不完美,哪怕他人不关心,我也值得被接纳、被肯定、被珍惜、被爱。

二、“绘画心灵,从爱开始”

同学们拿起手边的画笔和A4纸,将心中的感动诉诸画笔,描绘出一幕幕抗疫“逆行者”的感人瞬间。一份小小的手抄报,却表现出无限的爱。每一个逆行的身影,都在诠释责任与奉献。同学们以画笔定格温暖瞬间,给予内心战胜疫情的力量,一起守望相助,共迎春暖花开!

三、“丢弃烦恼,从心开始”

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烦恼,而只有丢掉自己的烦恼,才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带给同学们诸多不便,同学们多少会都有一些压力和不安,这次活动可以让大家通过一张张小小的便条,来宣泄出自己的烦恼,将自己内心中的烦恼与故事放进树洞,倾诉的同时更是进行了自我对话。

人生路上,坎坷在所难免,但是只要不轻言放弃,勇往直前,你会发现,未来还有更多美好的东西在等着你,而拥有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可以帮助你更快走出内心的困境,发现内心的真我,从而鼓起勇气一往无前。借助3.25活动让我们共同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调整心态,以一个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撰稿人:李亚楠;审核人:刘浩)

上一条:中德校区开展“线上教学辅导答疑周”专题活动 下一条:中德校区开展线上教学学生满意度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