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开展“线上教学辅导答疑周”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发布人: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促进师生深入沟通,更好地指导学生学习,帮助学生及时梳理前期学习知识,答疑解惑,3月29日-4月2日,中德校区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辅导答疑周”专题活动。

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校区教师的积极响应,全体专任教师均报名参加。本次辅导答疑活动课程覆盖面广、组织形式灵活、可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要。为了更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的问题,方便学生提问,保障答疑辅导的效率,本次活动采取“学生主动与教师预约,集中辅导和个别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开通了住校教师线下辅导,居家办公教师线上辅导两个渠道。教学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发布教师的辅导课程、可预约时间及预约联系方式,让有答疑辅导需求的学生自行选择辅导老师,由学生和辅导教师双向沟通确定答疑辅导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保证了本次辅导答疑活动更加有序、高效开展。

活动期间,教师们耐心、细致、深入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充分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体现了校区教师的师德和师爱。如新进教师张鑫宇在与学生沟通时,有的同学反映压力较大,心情烦躁,为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张鑫宇老师结合任教课程,组织学生开展了线上英语歌曲和配音竞赛活动,在锻炼学生英语能力的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辅导答疑是教师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对拉近师生距离,巩固课堂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辅导答疑活动的开展,在充分体现了中德校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宗旨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校区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增强了学生主动学习和求知的动力,也有效的保障了线上教学的教学效果。今后,校区将进一步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抓好教学全程的质量保障,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撰稿人:李采平;审核人:岳学海)

上一条:中德校区召开线上教学阶段总结与交流会 下一条:中德校区“3·25善爱我--展现青春,善爱自我”主题心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