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德校区选拔赛暨2022年中德校区化学实验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布人:教学办  点击:[]

为进一步调动校区学生积极参与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研究的积极性,提高对化学及化学实验课的学习兴趣,强化化学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也为迎接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而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校区参赛,中德校区于2022年4月27日至5月8日,举办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德校区选拔赛暨2022年中德校区化学实验竞赛。本次竞赛由校区化学实验室负责人台艳霞老师主持,于乐、魏巍、卢静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将参赛对象定为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双元)、复合材料与工程(双元)两个专业中成绩排在前10%的学生。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验技能测试,试题内容和评分标准的设计着重考察学生实验室安全、实验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同时加强对实验设计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的考核。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孙晓冉、刘雨涵、姜尧;二等奖6名:赵雨桐、邵光环、孔文蕙、任恒凯、李若涵、赵雨晴。7月22至25日校区将带领参评省级竞赛的学生参与省级奖项的角逐,校区实验室教师将对获得一等奖的学生进行进一步培训,努力帮助三位获奖选手在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化学实验竞赛的举办在充分展示校区学生在化学实验方面具有较高的操作技能和实验设计能力的同时,也对促进校区化学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中德校区将继续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学理念,将举办学科专业竞赛活动作为对校区专业教学水平进一步检验的手段,为学子们提供更多展示学习成果的机会,积极探索培养和发现创新人才的有效途径。

(撰稿人:卢静、李采平;审核人:王莉莉)

上一条:中德校区赴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考研捷报喜相传,鹏程万里宏图展 ——中德校区2022届毕业生考研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