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考研捷报喜相传,鹏程万里宏图展 ——中德校区2022届毕业生考研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7 发布人:  点击:[]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随着2022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中德校区考研学子喜报频传。中德工程学院有27名同学被国内外各大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其中8名学生考入南开大学等国内985/211双一流大学,4名学生被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录取,考研率超过31%。中德技术学院作为专科层次培养院校,张咏琪同学通过学院提供的嵌入式培养渠道成功获得本科学历,并顺利考取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2届毕业生考研取得喜人成绩的背后既是考研学子们寒窗苦读、刻苦学习的结果,也是校区重视教风学风建设、不断强化教学质量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体现。尤其在鼓励学子考研方面,校区积极组织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给予考研学子指导和帮助;为考研学生开辟专用自习室,保障学习环境;组织考研讲座,为有意向考研的学子宝贵考研信息和指导备考,为考研复试学生积极提供教室及复试指导;校区考研之风日盛,考研喜报频传。

中德校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将考研作为重要抓手推进学风建设。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关注学生的持续发展,积极探索提高升学率、就业率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一是教辅融合、严格课堂管理,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示范带动、榜样引领,形成比赶超的氛围;三是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四是依托实验室,使学生有效掌握实战专业知识。五是坚持“国际化”办学,积极开展“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双导师制、双语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为学子境外留学申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校区将在继续总结好前期工作经验的同时,及时收集考研同学的需求,做好表彰及动员工作,并在后勤保障、公共课及专业课辅导答疑,师生帮扶、学长引路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做好2023年考研相关工作,以考研促就业,以考研促学风,持续推动校区不断完善和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激励校区学子勇于追梦、勤奋务实,成人成才。

(撰稿人:李采平;审核人:王芳)

上一条: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德校区选拔赛暨2022年中德校区化学实验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工会组织登高踏青樱桃采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