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工程学院:“三个聚焦” 推动学生毕业环节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人:学工办  点击:[]

中德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将学生毕业环节各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聚焦“学业、就业、竞赛”,走进兄弟学院、科研院所、学生宿舍,促进学生学业、就业、学科竞赛同频共振,协调提升。

聚焦学业,指导助力“蓄能量”

为使毕业生更好的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多方协调,安排264名毕业生到四方校区进行学习、实验,院长带队走访相关学院、实验室、科研院所,与指导教师深入交流,深入掌握学生论文选题、开题、实验、管理等情况,引导学生本着早启动、早准备、早落实的原则,积极进课题组、进科研团队,珍惜机会、潜心科研,全力完成好大学的“最后一门课”。

聚焦就业,调研访谈“明方向”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支持帮助青年学子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学生考研情况、就业意向和未来规划,掌握就业难、意愿差等兜底对象情况,帮助学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明晰自我规划,引导学生结合就业形势和自身实际调整就业期望值,厚植到基层就业大有可为的青春理想,树立长远的职业发展观念。

聚焦竞赛,以赛促学“齐发展”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实际问题解决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努力搭建学科专业建设与学科竞赛培育良性互促“立交桥”,坚持瞄定国际赛道、用好中德办学优势,持续加强与校内科研院、兄弟学院联系交流,着力营造实践育人大环境,实现以赛促学、以赛赋能,以学科竞赛这一有效育人载体切实打通实践育人“最后一公里”,使之成为落实“三全育人”的有力抓手。

(撰稿人:孙安琪;审核人:曲绍瑜)

上一条:共赴黄金未来——中德工程学院举办”液体黄金鞋“发放活动 下一条:中德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