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4 发布人:教学管理办公室  点击:[]

各专业全体学生

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和学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计划,校区将于本学期全面组织开展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目的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实施工作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体育行政部门指导,学校组织实施。旨在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加强体质监测。

二、相关规定

1.学生《标准》测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三好学生、奖学金评选;成绩达到优秀者,方可获体育奖学分。《标准》成绩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标准》成绩为不及格。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肄业处理。

2.因病或残疾学生,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后,可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对确实丧失运动能力、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三好学生、奖学金、奖学分评选,毕业时《标准》成绩可记为满分,但不评定等级。

3.认真上好体育课、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每天锻炼时间达到一小时者,奖励5分,计入学年《标准》总成绩。

4.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其《标准》成绩记为不及格,该学年《标准》成绩最高记为59分:

1)评价指标中400米(50米&times;8往返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台阶试验的得分达不到及格者;

2)体育课无故缺勤,一学年累计超过应出勤次数1/10者。

三、测试项目

(一)身体机能:身高、体重、肺活量、视力。

(二)身体素质:立定跳远、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男子(1000m)女子(800m)、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

四、测试须知

(一)以体育课合班为单位,在体育教师(或班干部)的组织带领下,提前15分钟到指定测试地点集中,并做好测试前的准备活动。

(二)受测试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以班为单位进行分组,按顺序依次进行测试。

(三)体育教师指定每个班有专人负责,确保学生测试成绩和测试表格填写的信息相一致。

(四)学生在各项测试中,要严格地按照各项目的测试要求进行,肺活量有2次测试机会,立定跳远有3次测试机会,从中取最好成绩。

(五)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大学生体质检测结果与毕业和评优挂钩,请同学们高度重视,积极锻炼身体,认真准备和完成测试。

五、测试时间

1.2019级和2020级学生在体育课上由任课教师带领本班学生,利用上课时间随堂测试,测试时间从10月初开始。

2.2017级和2018级学生利用周末集中测试,测试由校区体育课任课教师组织,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学生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测试的程序

(一)凡因病或残疾不宜执行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于10月1日前提交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测试申请至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填写“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该表中一定详细说明产生的病因以及何时发现、何时就医,要求附上当年县级三甲以上医院的诊断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张。

(二)“申请表”经医院、所在系、体质测试中心及教务处核准后,可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测试,所填“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毕业时与及格学生同等对待。

(三)“申请表”可在体育学院体测执行中心管理员手中领取,填写好并核准免于执行的学生“申请表”一式两份,交予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管理员保管。

联系人:中德工程学院 张老师

        中德技术学院 路老师

 

                                                            中德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0年9月24日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关于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中德校区关于2019-2020学年试卷归档与自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