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德校区关于2019-2020学年试卷归档与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1 发布人:中德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  点击:[]

各学院及全体任课教师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保障工作要求和教务处相关通知,校区将于近期开展2019-2020学年试卷归档与自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依据教学实际,坚持与时俱进;巩固教学成果,强化认证导向。

二、归档检查内容

2019-2020学年第1-2学期本专科试卷。

三、归档要求

(一)2019-2020学年第1学期试卷归档内容及形式与历年要求一致。

(二)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试卷归档内容与形式根据实际考试方式完成。

1.线上考试类课程试卷归档要求

(1)试卷等资料保存方式改为电子存档,学院以专业-课程为单位分门别类将归档资料按最低5年有效期集中保存于学院资料室,并打印详细的目录清单,便于快速查找、资料调取。任课教师须将所任教课程的每个班级5名连号学生原始答题及教师批阅记录,连同成绩单、平时学习情况记录、AB卷、AB卷标准答案、试卷分析报告整理好,打印签字后归档到试卷盒内

(2)线上考试所有学生答题记录及教师原始批阅记录务必保存。

2.线下考试类课程试卷归档要求

期末考试集中一批进行考试的课程,试卷归档要求同历年要求一致;期末考试分两批进行考试的课程,试卷归档要求分批次分别按学号由小到大装订,针对两次考试合并统一进行试卷分析(课程目标达成计算)。

3.平时成绩要求

平时成绩(过程性考核)记录单需详细列出各环节在过程性考核中的占比、学生学习原始数据及过程性考核汇总成绩。若用平台导出请标记平台名称。

4.存档要求

根据教务处要求,中德校区2019-2020学年本专科课程试卷均由校区集中统一保管,教师需将试卷按时归档到中德校区各学院。

检查比例

校区对试卷全面自查,在此基础上,学校将对2019-2020学年实际开设课程按照10%左右比例进行抽查。

、时间安排

1.9月21-28日,教师整理归档试卷盒,于28日前交到校区各学院,如教师前往校区交试卷盒不方便,可于28日前联系任课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去取已归档好的试卷盒。

2.9月29日-10月9日,校区自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教师整改。

3.10月12-18日,校区对整改试卷二次检查后完成最终归档,形成自查报告。

4.10月19日-接受学校到校区实地检查试卷归档质量。

六、自查形式

校区组织专家开展自查,对纸质存档试卷检查试卷盒,对线上考试课程采取电子检查的形式。

七、要求

1.各学院通知2019-2020学年全体任课教师按照学校和校区通知,执行学校试卷归档标准,认真整理和归档试卷。

2.各学院教学秘书对于教师归档的试卷要先对内容是否齐全进行检查,材料不全的要与老师说明补充,否则不能接收归档。

3.各位老师在报送归档试卷盒前,本人需对自己归档的材料全面自查,学校对于分数合错、登错、大面积批阅错误、试卷丢失等问题,一经发现,将计入教学事故,各位老师在自查中务必高度重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4.本校教师建议先在开课学院接受自查。对于中德校区收取材料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请各位老师予以配合,尽快整改完善。

联系人:

中德工程学院王老师

中德技术学院路老师

                                                                                      中德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0年9月21日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关于组织 2020级新生入学测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