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德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第八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4 发布人:教学办  点击:[]

全体学生: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当代大学生英语能力发展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促进英语教、学、测协调发展,为当代大学生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经研究决定于2024年1月至6月举办“第八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the 8th National Contest for Business English)”(以下简称“竞赛”)。本次大赛指导单位为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全国各高校承办。

根据《2024年第八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TBEM)通知》精神,本次大赛设本研专业组、本研非专业组、高职专业组、高职非专业组四个组别。各高校研究生本、专科所有年级的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5月23日,手机微信扫码通知末尾二维码报名。每人仅填报一次,信息务必准确。姓名填报自己在学校注册的真实姓名,学校填青岛科技大学;院系本部填学院简称,如高分子学院、化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自动化学院、外语学院等,高密和中德校区填系的简称,如高材系、化工系、外语系等;年级专业填四位阿拉伯数字年级加专业简称,如2020海洋、2021法学、2023自化等;QQ号和手机号务必填写各自常用的真实号码;组别选择本研专业组、本研非专业组、高职专业组或高职非专业组中的一个类别,指导老师可不填或填写大学里对自己英语学习影响较大的英语教师。报名结束后请真实班级姓名加入QQ群,关注后续进一步通知。

2.竞赛时间、内容及形式

本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每个赛段中各组别竞赛试题相同,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分开评奖。

初赛为2024年5月25日-26日,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在教室、宿舍、家中等处进行,地点不限,本赛段比赛用时60分钟。内容涵盖基础词汇及短语,全部采用客观单项选择题型,共50题,满分100分,由计算机自动阅卷判分。竞赛场次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决赛为2024年6月1日-2日,竞赛采取线下指定的统一场所进行,本赛段比赛用时90分钟。内容涵盖听力、商务知识与词汇等,全部采用客观选择题型,共100题,满分100分,由计算机自动阅卷判分,竞赛统一场次时间见QQ群进一步通知。

3.缴费方式:根据国家组委会通知要求线上缴费。

联系方式:

青岛科技大学竞赛QQ群号:925651689;

崂山校区老师联系方式:18653221527(吴);18353280136(夏);18753606897(王)

中德校区竞赛QQ群号:789576301(报名后一定进群)

教师联系方式:2583311484(张)

中德工程学院

2024年3月4日

二维码: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劳动实践课程线上教学的通知 下一条:中德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