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劳动实践课程线上教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人:教研办  点击:[]

2023级全体学生: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及《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根据青岛科技大学劳动实践课程要求和《中德工程学院劳动实践课程教学大纲》,学院将于近期针对2023级学生开展本学期劳动实践课程线上教学,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目标和教学重点

本学期劳动实践教学重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通过强化劳动实践基础知识和理论教学,推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培养学生树立劳动光荣意识和吃苦耐劳品格。

二、教学安排与教学要求

1.学习内容:通过《新时代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线上课程开展教学,共六个章节,所有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包括视频学习、章节测验、课后作业及讨论跟帖等。

2.学习方式:本学期课程依托超星泛雅教学平台进行授课(课程链接:http://qust.fanya.chaoxing.com/portal),可通过pc端和手机app两种方式进行学习,学习账号为学生学号。

3.学习时间:3月18日-5月24日,学生务必于本时间段内按进度完成学习,5月24日后组织线上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4.课后作业和讨论:根据章节学习内容布置作业和讨论话题,发布在课程公告栏中。每个章节讨论话题需至少参与1项,作业需按时、按要求提交。

5.成绩考核:成绩将根据视频学习、作业、参与讨论、期末考试综合评价。完成所有章节的学习任务方可参加线上期末考试,获得本学期劳动课理论环节学习成绩。

三、注意事项

1.《劳动实践》课程为必修课程,全体同学务必按要求、按规定时间完成每周发布的线上学习任务,认真、按时参加考试;

2.认真完成视频学习,视频播放过程中有弹题需要完成,答错者自动返回5分钟之前的视频进行重新学习

联系人:周老师(411办公室,15863059745)

                                                                                                                  中德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4年3月18日

上一条:关于中德工程学院2024 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中德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第八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