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德工程学院材料CDC202团支部开展“希望小屋,点亮希望之光”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发布人:刘明硕  点击:[]

2021年5月25日19时许,中德工程学院材料CDC202团支部于中德工程学院J101教室开展“希望小屋,点亮希望之光”主题团日活动,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报告中指出的实现全面脱贫的重要方针,大力关心各贫困区百姓的生活情况,尤其是对于留守儿童的“上学难”问题做出重要的指示,并大力弘扬“助人为乐”中华传统美德,旨在全面消除贫困的同时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一同重温“实现全面脱贫”的重要治国思想,再一次深刻明确了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必要性,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全国人民谋幸福的深刻理念。之后,宣传委员播放了“希望小屋”视频,同学们观看了一些在贫困地区的家庭的生活真实写照,一张张照片所折射出的无一不是这些还在饱受贫困的家庭们的最真实的生活场景,不禁使在场的同学感慨不已。

观看完毕后,班团支书曹圆圆介绍了“希望小屋”项目,并且带领同学们探讨贫富差距这一深刻的社会问题。从新中国成立现在,七十载风风雨雨,百姓的温饱问题无疑是治国的重中之重。我国人口基数大,密度大,地形复杂多样,东西贫富差异巨大,许许多多的同胞们饱受这贫困所带来的生活压力甚至是威胁。在全面认识到脱贫攻坚的必要性后,中华民族势必要消除贫困,中国共产党势必要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强!



我们的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我们拥有着舒适的居住环境,美味可口的菜肴,以及良好的教育资源,我们无疑是幸运的。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幸福的来之不易,认识到得到这些并不是我们理所应当,而是通过艰苦奋斗换来的。我们在明确“奋斗是幸福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后,更应该心怀感恩之心,心怀同情之心,帮助那些还在饱受贫困的人们。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千千万万的涓涓细流足以汇聚成爱心的海洋,让那些饱受贫困的人民看的生的希望。

最后,团支书宣读《“希望小屋”爱心捐赠倡议书》。

本次“希望小屋,点亮希望之光”主题团日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对”希望小屋“中的贫困家庭进行爱心捐款,更加深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的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弘扬党的治国方针,听从党的领导,努力学习,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实现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全面脱贫,实现全面小康!


上一条:中德校区开展“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活动 下一条:中德工程学院化工CDC206团支部开展“希望小屋,点亮希望之光!”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