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庆专题 > 正文

【七秩芳华】中德校区喜迎青岛科技大学70华诞

发布时间:2020-09-22 发布人:中德校区  点击:[]

明德笃学弦歌不辍,弘毅拓新薪火相传。七十载求索跋涉,七十载桃李芬芳。9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迎来了建校70周年华诞。

20日上午,中德校区在C1教学楼设置分会场,近百名学生身着校庆纪念衫,在校区领导和辅导员的陪伴下,同步收看青科大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云直播。校区其他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引领下,以宿舍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等形式参与到70周年纪念大会的直播活动中。

直播过程中,校庆画面的震撼,领导讲话的鼓舞人心,校友致辞的拨动心弦使同学们感受到了70周年校庆的浓厚氛围,也体会到了学校70年来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风雨历程,同学们用一次又一次的的热情掌声表达出自己对母校70华诞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

青岛科技大学创建于1950年,经过7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艺、教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国家“111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属重点建设的大学和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被教育部评估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获“山东省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

21日上午,中德校区迎来橡胶机械73级老校友参观团的来访,党总支书记王永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其引领和介绍下,先后实地参观了中庭广场、食堂、二期宿舍楼、图书馆等校区建筑,并在中庭广场和图书馆楼前合影留念。

在参观过程中,王永波为自己的师哥、师姐和老师们阐述了中德校区的办学模式、办学规模、办学内容和办学特色,介绍了校区现有的硬件配套设施以及学生的数量、发展前景和教育教学情况。老校友们行走在美丽的校园,对校区的现状和前景赞不绝口,双方聊起了科大的过去,回忆起科大重视教学质量,更重视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感慨一代代科大人脚踏实地铸就了今天的“橡胶工业的黄埔”;展望未来,赞叹科大的前景可期,政产学研、中德合作、学科特色等必定会异彩纷呈,科大的明天必定会越来越好。

中德校区为庆祝青科大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进一步激发和加强校区师生的倾心爱校、励志报国之情,动员和团结校区师生、合作单位关心学校和校区建设发展,砥砺前行,践行橡胶品格,传承科大精神,展现办学成就,扩大社会影响,凝聚师生人心,特此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

为全面组织、协调校区校庆筹备和落实工作,校区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提出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健全机构、加强保障;密切配合,及时沟通;注重细节、优质服务四项工作要求,并处于积极筹备和实施状态。

现今,校区已经完成了文化环境的布置,营造、渲染了校园内外70华诞的校庆氛围,并安排部署了校歌传唱、校史传承、校庆庆祝演出等活动,以及组织了与校庆相关的各项师生文体活动和校园对外开放活动,例如“多彩中德 群语荟萃”—“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母校”外语演讲比赛、“健康校园”师生趣味运动会等,充分展现出中德校区对于青科大70华诞的热烈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也展现出自身的踏实工作,拼搏进取,力争将校区建成特色鲜明、优势显著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工程类研究型中外合作校区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七秩芳华风华正茂,弦歌不断薪火相传——中德校区图书馆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