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庆专题 > 正文

中德校区“多彩中德,群语荟萃”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13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10月4日-8日,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连续四天于中德校区举办“多彩中德,群语荟萃”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国庆和校庆为契机,以2020级新生为参赛主体,比赛分为中文组、英文组和德文组三个组别,演讲内容聚焦“风雨同舟七十载,自强不息科大人”,引导学生通过演讲、朗诵等展现青科大学子的激情与风采。

本次演讲比赛,邀请到的评委嘉宾有中德校区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王天乙、优秀学生代表程福星,以及中德校区学生会代表。他们从朗诵激情、语言的流利程度等方面为参赛者评分。

经过连续四天的评比,各组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终中文组一等奖由材料CDC202赵芃芃获得。德语组则由化工CDC192孙晓冉摘得桂冠;英语组冠军为英专1982郭欣瑜。评委嘉宾们现场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本次演讲比赛作为中德校区国庆与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国庆期间举行,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大一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增强了其对学校的归属感。

(撰稿:赵旭,审核:刘浩)

下一条:七秩芳华风华正茂,弦歌不断薪火相传——中德校区图书馆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