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6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3月25日上午,中德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中德校区J402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浩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永波传达了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带领学习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若干措施》、《青岛科技大学院级党组织统战工作职责》、《青岛科技大学院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工作职责》、《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等文件内容,强调了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对做好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协同配合,积极构建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讲究工作艺术,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

刘浩从三个方面领学和传达了中共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一是贯彻落实《青岛科技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方案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具体安排和推动落实四个方面准确学习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二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学习清华大学冯俊《党史学习教育应该树立正确党史观》,遵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冯俊也着重强调搞好党史学习教育,首先应该树立一个正确的党史观,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应该坚持的原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应该达到的目的,把握这一点对于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十分重要。

在交流研讨环节,全体学习成员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学校统战工作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撰稿:傅雷;审核:王永波)

上一条:中德校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