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参观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 中德校区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21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增强政治觉悟的深入性,4月20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党总支书记王永波带领校区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前往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悟思想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内,通过“日军铁蹄 践踏国土”、“中流砥柱 使命担当”、“百折不挠 浴血奋战”、“红色堡垒 铜墙铁壁”、“红色基因 代代传承”五个部分展示了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救国存亡的战争中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奉献一切的自我牺牲精神和坚决维护民族独立和尊严的家国情怀。全体师生跟随着讲解员认真聆听讲解,并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瞻仰了革命先辈们抗日武装斗争的珍贵历史图片、武器、书籍等藏品,大家为杨凌波、杨清秋等抗日英雄的故事所感动,也切身感受了杨家山里人民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军民同心的使命担当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党旗和入党誓词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身心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精神得到了鼓舞,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教育教学精神,为推动校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德校区会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利用校区周边红色文化基地和省内外党建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教育活动,促使全体师生通过实践教育活动提高各自的政治思想觉悟、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文化水平。

(撰稿:傅雷;审核:王永波)

上一条:中德校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同心党建”主题党日暨“学党史 强党性 悟思想“工会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