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同心党建”主题党日暨“学党史 强党性 悟思想“工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党员责任意识,5月18日下午,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同心党建”主题党日暨“学党史 强党性 悟思想”工会主题教育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爱国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在上世纪30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的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为叛徒的出卖,深陷险境,如同行走在悬崖边,在白雪皑皑的哈尔滨与敌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他们面对酷刑,依旧不屈不挠,在绝境中仍然坚守信仰,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悬崖之上》剧情跌宕起伏、感人至深,既有人情关怀,也有民族大义,更有催人泪下的悲壮场景,影片中老一辈共产党员对敌人浴血奋战、对国家的热爱、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让每一位观影老师的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感叹当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和此次观影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自我工作的主动性,提升干事创业的效率性,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继承发扬下去,努力把践行党史精神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李笋;审核:王永波)

上一条:中德校区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第十届“廉政文化建设月”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