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第十届“廉政文化建设月”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6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5月25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在J402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第十届“廉政文化建设月”专题学习,会议由校区党总支书记王永波主持。

会上,中德工程学院、中德技术学院院长岳学海传达了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强调了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对全面开篇布局“十四五”规划、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全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的三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把稳方向,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落实发展规划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抢抓机遇、提振信心,在深化综合改革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带领学习了校长陈克正《同心协力干字当头攻坚突破加快推进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审议稿)、2021-2024聘期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相关文件(审议稿)、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岳学海在领学后表示,在《人事综合改革文件》中看到了学校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所提出的标准要求和工作目标,凸显出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一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校区业务教师应结合自身情况吃透、搞懂文件中的相关条款信息,并发挥自身主动性和能动性,选择相对应学科,依靠团队进行科研工作。

王永波传达了学校开展第十届“廉政文化建设月”应知应会纪法知识测试的内容和要求,强调了参与测试人员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清廉之鉴》(第7期)——《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摘要)》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文件内容。

在党史专题学习环节,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红色动员令”》专题,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为了中华民族的“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在不同历史时期提出了不同的“红色动员令”。今天,我们从这些耳熟能详、影响深远的“红色动员令”中“回看走过的路”,不仅令人心潮澎湃,而且能够获得很多非常有益的启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谆谆教诲,启迪我们在回看、比较、远眺后更好地前行。

(撰稿:傅雷;审核:王永波)

上一条:中德校区赴胶东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