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为扎实推进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汲取党的智慧力量,15日下午,中德校区开展了以“青岛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活动,党课由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教师刘慧敏主讲,校区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刘慧敏立足于青岛地区的历史,从青岛红色记忆的独特视角入手,生动串联起山河破碎、撒播火种、先驱奋斗、星火燎原、走向新生五个阶段的光辉岁月,带领大家回顾了青岛革命先驱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流血牺牲的光荣奋斗历程,用大量史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她表示,青岛的红色记忆是中国从苦难走向新生的历史长河中独特而深刻的一个历史缩影,从中深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战,靠人民而兴,最终被人民选择的矢志不移、波澜壮阔的红色初心和精神使命。

永葆初心不忘来时路,牢记使命不罔肩头担 ,中德校区高度注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能力培养与素质提升,在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教育活动期间,通过以红色记忆砥砺校区师生、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中国梦想。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做到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要真正思考并理解‘传承’的重要性,激励自己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更坚定为建设社会主义而奋斗终生的理想和信仰。

(撰稿:傅雷;审核:刘浩)

上一条:【学党史】中德校区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