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开展“理想信念廉洁纪律”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为学习党的优良传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亲身感受学校的成长历史,10月19日下午,中德校区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理想信念廉洁纪律”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崂山校区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社会主义五百年、校史馆等展览。活动共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一、伟大历程,辉煌成就

教师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严明的纪律规矩的认识,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前路艰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

二、正道沧桑,社会主义

接着教师们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主义五百年”展区,认真学习了我国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伟大飞跃,深入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百年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谛要义、生动实践、发展前景。为教师们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认识。

三、追忆校史,继往开来

来到校史馆,老师们跟随讲解员看着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和一件件年代久远的文物,对我校的历史以及诸多知名校友老师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回望青科大七十余载艰苦卓绝、奋斗崛起的发展历程,老师们体会到了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薪火相传,更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

参观的党员干部、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相结合,“融盐于水”,让“爱校”成为行为习惯, 让“荣校”成为文化自觉, 让“兴校”成为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撰稿:王文华;审核:刘尧)

上一条:中德校区召开科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 下一条:中德校区开展2021秋季积极分子线下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