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中德校区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金刚川》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 发布人:中德校区工会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0日,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工会联合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金刚川》观影活动。

电影《金刚川》通过精巧新颖的叙事角度,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身无悔许国、用大无畏牺牲精神书写了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观影过程中老师们数次被中国志愿军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抗美援朝精神感动落泪。

活动开始前,党总支书记王永波结合本次活动主题为大家讲解了“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要内容,希望各位老师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不忘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为祖国和人民带来的和平和安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学“四史”缅怀革命先烈,听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本次观影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旨,激发了教职工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校区教职工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高质量发展引领高质量党建”,将党建活动与工会各项活动相结合,学史明智、以史铸魂,让大家更加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激励新时代的教师立足岗位建新功,勇做时代追梦人!

(撰稿:李笋;审核:王永波)

上一条:中德校区分工会开展“同心、协力、健康中德”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