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校区简介
校区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国际合作区由中德校区(德国)、中德校区(中国)两个校区组成。其中,中德校区(德国)位于德国帕德博恩市大学园区,2018年11月13日,中德校区(德国)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揭牌;中德校区(中国)位于中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内,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正式启用。作为青岛科技大学“三地五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德校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007亩,其中建设用地647.5亩,绿地359.5亩,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设计在校生规模12000人。

校区主入口(规划图)

中德校区下设中德工程学院、中德技术学院等院系和机构,并将逐步建设10个左右的中德合作研究院或研究中心。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复合材料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商务英语、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及计算机应用技术4个专科专业,2022年底在校生1800余人。校区由青岛科技大学统一招生,教学师资统一调配,在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充分体现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学生毕业颁发青岛科技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相关中德合作项目学生在相应条件合格后可获得相应德国高校的学历学位证书。

校内景色(规划图)

校区在规划理念、建筑风格和市政设施建设等方面,严格按照德国绿色生态指标体系,采用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被动房)技术、“海绵城市”的技术标准以及分布式能源供给模式、模块化水处理循环回用系统,营造生态、循环、智慧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环境。

教研区鸟瞰图(规划图)

中德校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引进、消化、吸收、融合、创新、再输出”并举的办学思路,融合中德两国高校、国内外德资、中德合资机构的优势资源,突出“科研引领,产教融合,国际合作”,构建中德贯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中国特色和中德两国文化背景的通晓国际商事规则、掌握德国标准、实施德国精致工艺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管理人才。

学生宿舍区(规划图)

中德校区所在的青岛中德生态园,起始于2010年7月由中德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中国商务部与德国经济部签署的《关于共同支持建立中德生态园的谅解备忘录》。园区定位于中德两国政府共同打造的具有可持续发展示范意义的生态园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园区、全国宜居环境奖、全国首家综合标准化示范园区、国家绿色制造国际创新园、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园区等称号。

周边环境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