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组织新进教师备课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发布人:教学办  点击:[]

为了促进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保障基础学科教学质量,中德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自2021年12月15日起,每周三在校区202教室组织新进教师开展系列备课成果展示活动,中德工程学院院长、中德技术学院院长兼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岳学海、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兼中德技术学院副院长王莉莉、人力资源总监韩洁芳、学校督导员徐翔及9名新入职基础课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分学科、人人展示、随机抽取展示章节的方式进行。每位老师从教学环节、设计意图、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展示,通过富有特色的教学设计、评委点评与教师互评相结合的评价打分机制,让新进教师们践行基于标准的教学,探讨学科核心素养,加快专业成长,学习优点,反思异同;集体互评、研讨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在座教师纷纷就课谈论自己的感想与所思,并诚恳提出了改进建议,与专家评委的深度对话,为授课老师答疑解惑,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新进教师备课成果展示活动通过借鉴交流和促进,不仅规范了新进教师的教学方式方法,加强了新老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实现了知识、经验的共享,而且使备课过程成为教师合作、实践、创新研究的过程,实现了集体备课与教科研的有机结合,提升了新进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

本次备课成果展示活动受到新教师们的广泛好评,岳学海院长对本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教学管理办公室进一步做好新教师培养和服务工作,鼓励新教师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己的执教水平,尽快成长为教学骨干、教学名师,真正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享受讲台。

(撰稿人:李采平;审核人:王莉莉)

上一条:中德校区召开2021年度考核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中德校区召开新进教师入职谈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