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召开疫情防控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1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3月20日下午,中德校区召开了疫情防控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王永波主持。

会上李志波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取得的重要成绩,深刻分析了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科学部署。李志波指出抗疫斗争是对领导干部的硬核检验,要提升重大风险识别能力,练就应急决策的真功夫。

岳学海就后勤安保及应急处置督导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指出,结合各专班分工,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敏感度:一是要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发挥自身作用;二是针对特殊时期要有特殊措施;三是重点区域重点监督。

华军汇报了应急处理专班和后勤安保专班近期工作,在其他专班配合下保障好线上教学、防疫物资、校区卫生及消毒通风、外卖送餐驱离、餐厅食品安全等日常防控工作。

刘浩汇报了核酸检测督导情况,指出了前期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设好疫情防控防火墙;二是建好体温一日三检健康台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三是因病就诊不受影响,分情况隔离,设置健康防护金钟罩。

王永波汇报了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督导情况,指出要将抗疫普法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融入课程思政,提升课程思政的广度、深度和温度。结合李校长讲话和上级文件要求,做好四个要:一是文件解读要精准;二是台账记录要精准;三是流程处置要精准;四是督导巡查要精准。无缝督导,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尤其上级巡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过夜。

李志波最后强调,高校属于特殊群体范围,责任重大,要提高防控意识、居安思危的能力,不断总结整改,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织密平安保障网。

校区各专班成员、督导检查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辅导员老师、部分任课老师列席会议。

(撰稿人:王文华;审核人:王永波)

上一条:中德校区开展体育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 下一条:中德校区举办线上教学期间教学管理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