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发布人:学团办  点击:[]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全面深入地抓好校园心理健康安全管理和教育,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在学院的号召下,中德校区 各班级于5月2日-5月10日陆续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主题班会。

班会活动活动涉及校区全体班级,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

谭廷群老师给材料19级同学讲了“疫情下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劳逸结合,科学营养膳食,保证充足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王波老师就“疫情下的专升本”主题,引导专科毕业生及时与老师、朋友交流来缓解学业、生活上的压力和焦虑,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应对突发疫情,积极备考。他还介绍了疫情下常见的应激表现,最后科普了心理调适的方式,并将四种心理咨询的途径发送到了年级群,以供有需要的同学查看。

刘雅斐老师在班会上首先让心理委员分享了自己在这段疫情期间的切实感受,从自己的角度分享如何对待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并且让学生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大大增强,大家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是使人幸福的教育。

李亚楠老师给学生们科普了心理知识,班级同学了解到如何调节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学会以接纳与从容的积极心态面对疫情中的每一天,学会自我调节,做好心理防护,利用这段时间实现特殊的心理成长。最后,大家用便利贴匿名表达了自己心中的期望。

李林老师就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给21级学生做了讲解,期间与学生互动,互相分享疫情中自己遇到的烦恼和成长,掀起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

王天乙老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列举了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孤独失落、烦躁易怒易激惹”等常见心理问题现象,引导同学们自我审视、科学看待,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和坚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老师们为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问题如何防范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在校区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安全、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

(撰稿人:李亚楠;审核人:刘浩)

上一条:中德校区各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总结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到中德校区调研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