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发布人:刘雅斐  点击:[]

为营造温馨和谐、感恩奉献的毕业季氛围,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校园回忆,近日中德校区结合实际开展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一、“三个一”升觉悟

为强化毕业生党员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在毕业生离校之际,中德校区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三个一”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即“一次入党,终生党员;一次党课,终生学习;一次承诺,终生坚守”,不断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为毕业生党员上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

毕业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分享了入党收获,重温了入党历程,带领学生党员深入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毕业生党员要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理论政策,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为党和人民做贡献的本领,坚定理想、坚定信念。牢记党的教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笃定信念,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当下,放眼未来。

二、德美共育淬思想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德校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喜迎二十大暨2022届毕业生晚会于6月17日晚隆重举办。晚会分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两个篇章,涵盖了歌舞、朗诵、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中德学子们一展才华,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构思精巧的视听盛宴。同时,也标志着中德校区毕业学子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即将告别母校、老师、同学,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三、图书捐赠寄相思

为营造良好的惜别母校、关爱母校氛围,让毕业学子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中德校区举办“爱心传递,印记永恒”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录取名校的考研学子,斩获名企offer的就业达人纷纷赶来参与,他们捐赠的一册册书上,不仅记载着自己大学期间孜孜以求的奋斗印记,也凝聚着对母校流连忘返的依依之情,更传递着对学弟学妹们满满的的激励与殷切的祝福。

四、真情服务长相伴

不负青春韶华,启航人生梦想。中德校区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工作,提前筹划安排,多措并举,以教育、服务学生为宗旨,为2022届毕业生定制了专属纪念品——筷子。祝愿同学们弘扬科大精神,永葆赤子爱国心,不忘母校培育恩,像“筷子”一样为人正直;专为毕业生设立的“快递服务站”、“爱心专车”,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给2022届毕业生留下一段特殊又美好的毕业回忆。

五、永怀感恩忆初心

为加强感恩教育,中德校区通过组织“最后一堂课”、“最后一次班会”、“提一条爱校建议”、“道一声真挚感谢”等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各专业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一道,回顾大学心路历程,分享职场发展经验;同时也和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进行亲密交谈,话语中不断叮嘱同学们“永怀感恩,勿忘初心”。交谈中同学们纷纷表达出对母校、老师及同学的不舍。此次活动,旨在增进毕业生树立文明离校的良好风尚。同时,进一步塑造同学们的人生价值观,提高同学们的觉悟。

六、法制诚信铸人生

诚信是立身之本,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高校资助政策,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中德校区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列举了因未及时还款导致个人信用受损从而影响个人生活和事业发展的事例,解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申贷材料以及还款流程,重点强调了按时还贷的必要性,同时教育引导毕业生要做具有诚信美德并能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的高素质大学生。此次活动使毕业生充分认识到诚信还款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

七、就业引导育未来

奋斗青春,逐梦远航。中德校区高度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创业问题,精心筹备,周密组织,结合校区实际,为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成才观,校区开展了创新创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党、为人民多做贡献;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基层创业,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强对毕业生的职业道德教育,希望毕业生同学在就业创业过程中秉持爱岗敬业、勤勉踏实、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职业精神。

盛夏已至,长歌逐梦,这个葱葱郁郁的夏天终将成为每一位2022届毕业生追梦的起点。中德校区的莘莘学子将牢记“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在社会中检验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新的征途上不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撰稿:刘雅斐;审核:刘浩)

上一条:喜报!中德校区首届专科毕业生专升本考试喜获佳绩!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工会组织 “畅享莓好,喜迎二十大"徒步登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