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中德校区首届专科毕业生专升本考试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9 发布人:教学办  点击:[]

 近日,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全日制“专升本”考试成绩和录取情况已经公布。中德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429人中374人参加专升本报名并参加考试,报考率达87%,其中,273人分别被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临沂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多所本科院校录取,录取率高达73%,另有1名同学通过校区提供的嵌入式培养渠道成功获得本科学历,顺利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2022届专科毕业生升学考试取得喜人成绩的背后既是学子们寒窗苦读、刻苦学习的结果,也是中德校区始终重视教风学风建设,着力强化教学质量成果的直接体现。在师资队伍方面,校区引聘结合,建立了一支高水平任课教师队伍,课程教学均组织教学督导员全程督导把关,保证教学效果和质量;在学生培养方面,从学生入学开始即严格按照本科生教学标准和管理标准进行要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学业综合测评方案,为学生奠定公平公正的学习环境和竞争氛围;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人才培养方案运行顺畅,注重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特别是参照本科生培养标准,严格指导和把关专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质量,认真组织各专业开展毕业答辩,让每一名学生体验到完整的人才培养流程;在学风建设方面,学院从学生入学起就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实行早晚自习制度,设置专用自习室,保证学生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在专升本报名环节,学院严格校荐专升本资格审核保证公平公正,组织4名教师为参加考试学生提供专题辅导答疑,专升本考试组织流程严谨严格,开展暖心送考及一对一政策宣讲等服务,调动各部门和相关教师共同为考生保驾护航。

近年来,中德校区始终以学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狠抓学风建设,重视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知识水平、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德才兼备、技能过硬的高素质人才,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由此带动“专升本”成绩斐然。今后,校区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铺就“快车道”。

(撰稿人:王波、李采平;审核人:王莉莉)

上一条:中德校区学生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中德校区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