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参观明月海藻世界

发布时间:2022-01-10 发布人:  点击:[]

2022年1月6日,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工程学院组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参观明月海藻世界,深度了解海洋知识,学习海藻在工业、农业、食品等领域的深度开发与应用,探究人与海洋和谐共处。

海藻科技馆是全球首个以系统展示海藻生物文化和产业为主体的海洋科技展馆。内含海藻文化馆及海藻产业馆,主要展示内容包括:海洋动植物标本、海藻科普知识、古今中外海藻故事、海藻应用产业等等。通过褐藻胶凝胶特性实验、海藻纤维无纺布吸附重金属实验、海藻酸盐医用敷料实验同学们了解海藻活性物质在不同领域的开发及应用。

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由国家科技部于2015年10月发文批准建设,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乃至我国海洋生物领域首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应用、产业孵化于一体。内设功能食品研究室、分子美食研究室、肉制品研究室、烘焙实验室、饮品实验室、中央厨房等。高层次的科研平台引领整个海藻食品健康行业的发展。

海藻部落目前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以海藻与健康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场馆,部落内含游戏互动体验、观影体验、海藻科学魔术、康养设备体验、海藻美肤体验等等。沉浸式感受海洋现代科技、领略海藻神奇的应用。

健康舫是一个以动手体验为主的打卡地。这里有海藻面膜、海藻精华液、海藻手工皂等多种DIY项目,可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海藻单品。

上一条:中德校区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中德校区召开2021年度考核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