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5 发布人:教学管理办公室  点击:[]

中德校区2020级新生

为指导和帮助学生尽快了解大学学习特点,科学规划学习生活,为专业学习奠定坚实基础,校区将于近期组织2020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学教育目标

新生入学教育力争做到贴近学生思想、贴近学生心理、贴近学生生活”,帮助学生了解大学学习特点、专业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专业发展动态和就业去向,帮助学生顺利转换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专业学习信心,加强自我安全意识、建立心理健康意识、强化专业意识、专业思维和综合素质,增强对学校、对校区和专业的归属感,激发学习动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二、主要教育环节

1.专业教育:各专业由专业负责人具体负责,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向新生介绍专业特色优势、专业发展动态和就业前景,帮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特点,掌握基本学习方法,开拓学科专业视野,激发专业兴趣和主动学习动力,树立专业学习目标。

2.大学生心理适应教育:结合心理健康教育,针对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适应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度过入学适应阶段,树立自信,摆正心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3.安全和素质养成教育:结合新生特点,着重介绍校园安全和防范意识建立,引导学生高度重视人身和财产安全,帮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警惕性。结合《青岛科技大学学生手册》的学习,帮助学生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校纪校规和学生管理相关规定,正确对待大学学习和生活,养成良好素质和行为。

4.图书馆利用教育:指导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馆藏图书、电子资源、青岛市图书馆资源,学习图书文献的检索方法,并带领学生实地参观校区图书馆。

5.大学学习规划和指导教育:重在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坚定学习信心,建立充分利用大学阶段增强自学能力,树立终身学习意识,锻炼能力,全面发展。


三、时间安排




 

四、教育要求

1.要充分认识新生专业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实际,丰富教育内容、优化教育方法、创新教育形式,切实将新生入学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取得实效。

2.各专业负责人认真组织本专业的专业教育,让学生对专业产生初步认识,了解人才培养方案,树立专业自信。

3.任课教师认真备课,讲好新生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学习相关知识的同时,对学校、对校区、对专业、对老师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4.各专业同学需服从学院和任课教师安排,按时参加,不得缺席,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将所学所得落实到学习实践中。

                        中德校区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0916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关于组织 2020级新生入学测试的通知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公共选修课上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