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德校区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人:王天乙  点击:[]

为了提升学生工作团队的心理辅导能力,促进团体心理辅导在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用,11月18日上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岳飞老师指导新生高专2083班在E2宿舍楼自习室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别开生面团辅活动。中德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王岳飞介绍活动注意事项及安全要求。本次团辅活动以暖场热身游戏“松鼠和大树”正式拉开了帷幕。为了能让每位同学在团体中更有安全感、舒适感,给予他们相互认识的时间,要求大家可以自由组队,每队成员9人。接下来,依次进行了“穿越电网”、“同心鼓颠球”、“不倒深林”、“神笔马良”等心理游戏。

活动中,王岳飞全程引导学生进行,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相互配合、团结一致。通过交流、倾听、接纳方式,体验到信任与真诚,团结与互助,拉近了学生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团辅活动结束后,各个小组成员分享自己感想。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游戏中放松了身心,了解了更加真实的自己;辅导员们增强了对团体辅导理论的理解,熟悉了团体辅导的流程和技术,提升了团体辅导能力。

 

上一条:中德工程学院第三届辩论赛完美收官! 下一条:中德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