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工CDC201团支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1 发布人:王彦杰  点击:[]

2022年3月21日,化工CDC201团支部开展了3月份团学活动。新学期伊始,疫情再次反弹。我们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以新的形势进行新一次的团学活动。此次团学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彦杰主持进行,各宿舍舍长协助完成。

此次团学活动的主题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通过在宿舍中共同学习ppt以及观看相关视频,增强对此活动的理解。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向世界展示着中国魅力。不仅在开幕式中向世界展现中国新的审美与科技,还在我们的运动健儿身上发散出许多魅力。

单板滑雪健儿“苏翊鸣”斩获银牌,为中国队创造了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虽然是银牌,但分量重,含“金”量高。

苏翊鸣收到了总书记的回信非常激动,他说:“没有祖国,就不会有今天的我,真的是情不自禁想要去写这封信。如果不是祖国强大,我国冰雪运动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实现跨越式发展。也正是有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相信未来会涌现更多的年轻人为国争光。”苏翊鸣以自己的奋斗故事、夺冠经历激励广大青少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年轻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目标,付出最大的努力去追求梦想,努力和汗水从来不会骗人。”

习总书记给苏翊鸣的回信中写道“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有感而发:“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没有强大祖国,何谈个人梦想?”

没错,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心怀梦想,勇攀高峰的一代人。要心怀感恩,感恩祖国的强大,给我们创造更多的机会,有更好的平台实现个人理想。冬奥梦交汇中国梦,体育强则中国强。“人生能有几回搏”,所有追梦者,一起向未来!


上一条:中德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材料CDC202团支部开展“青春正能量,同心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