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德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4 发布人:李林  点击:[]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有意愿、有决心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作出贡献,而且有能力、有热情继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这个精神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中德校区学生会组织学生会各部观看大会直播,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爱体育、兴科大”的精神理念记录学习感悟。

宣传部表示,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后,我内心深有感触。表彰大会开始前,我们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会见了受表彰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代表、突出贡献个人和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并亲切地同大家合影留念。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张张笑脸,幸福洋溢。无论是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备赛、办赛过程,还是从运动员、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各国人民的评价,或者是从中国人民的自信心来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都给我们带来了丰硕成果,激发了我们奋斗新时代的壮志豪情。非凡的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共同走过;光辉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共同拼搏取得。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信心百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积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体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总书记讲话从24节气开始,如数家珍,每一个仪式的亮点都有,很惊讶总书记记的那么清楚,我们4个仪式的所有的参演人员、工作人员、幕后英雄们都应该为此自豪,我们为国争光,7年磨一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作为大学生同时也是学生会一员,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冬奥会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扬冬奥精神,努力学习奋斗,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努力为同学们办出更优更好的活动,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

事务部表示,“一座北京城,两圆奥运梦,九门同期盼,十方和平钟。”奥林匹克之火再一次照亮中国,看完这次表彰,感受到冬奥会与我们普通人也息息相关。当今世界上,各国间经济交流、文化交流更加密切。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北京冬奥精神由我们共同创造,中国作为世界上的重要力量,必须加强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各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向外输出中国信念,使世界各国在更多理念上达到一致。而这些,最终惠及的还是我们每一个人。冬奥会既是国家的冬奥会,也是我们的冬奥会。当我们看到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时候,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冬奥会上胜利既是运动员们的梦想,也是我们亿万中华儿女的梦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不仅在于赛事的成功,更在于通过筹办并举办其带动了各方面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深远的积极影响。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不断拼搏,牢固为国争光的信念。致敬所有的冬奥运动员、冬残奥运动员和所有的办奥人!

学生会学术部表示,“北京冬奥会必将是一届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总能想起国际媒体对此次冬奥会的评价。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让我感受非凡,一方面我感受到了中国运动员的责任与担当,另一方面我看到了体育兴国、体育强国的实干成就!国家体育健将们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体育力量正在冉冉生辉!这次表彰大会更加凝结了全国人民对于体育事业的坚定力,提高了全国人民对体育事业的热情!正所谓“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将体育变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作为科大人,我们更要肩负起“体育强国”的使命,以“拥抱体育、出彩人生”为理念,进一步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以青春之体魄,展青年之风采,投身于强国伟业的建设中,不负韶华!

实践部表示,2022年4月8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带来难忘的记忆,更留下宝贵的遗产。“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为现实;“冰丝带”、“雪飞天”、“雪游龙”、“雪如意”等冬奥场馆成为造福人民的优质资产。竞技体育是实力的比拼,更是精神的彰显、文化的浸润、文明的交融。冬奥如光,照亮前路、温暖人心。昂扬精神、自信身姿,中国代表团征战北京冬奥,勇夺9金4银2铜,创造了中国历届冬奥会最佳成绩!每块奖牌背后,都是过硬的实力;每一分实力,靠的都是勤奋训练,是日积月累的摔打与成长。今天,新征程已经开启,北京冬奥会精神,值得我们每个青科大学生去学习,必然化作我们创造更大奇迹、取得更大胜利的不竭动力!

社管部表示,这是中国人民的成功,这是世界人民的成功!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强调“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话冬奥收获,携未来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接下来 学生会将带领全体中德学子积极响应落实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昂扬向上的中华体育精神增添无限活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贡献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中德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化工CDC201团支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