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德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发布人:李林  点击:[]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生代表全程认真收看了大会盛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随后,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体会,就如何在新时代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进行了分享交流。

“青年者,国家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年成长,多次通过座谈、演讲等方式向广大青年发出倡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投向未来。一百年来,这个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始终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我们广大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历史自信。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材料CDC206  宋雨晴

共青团的成立,有着历史的必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在救亡图存的历史关头,中国青年如初升之朝日,喷薄而出。五四运动更如同惊雷,唤起了中华民族之觉醒。19217月,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冲破沉沉黑夜,点燃革命火种。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启了“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航程。青年有激情、有理想,组织起来更有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矢志不渝。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上忘我劳动、艰苦创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

——化工CDC206 巩超群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青科大学子,要履行好自己身上肩负的重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还讲到:“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我们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作为学生会的一名志愿者,要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将国家复兴之重任牢记于自己心中并不断提升自己。习近平总书记也高度评价了百年来各级共青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辉煌业绩,深刻总结了中国共青团一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对未来共青团进一步开拓创新、再建新功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当代青年面向未来、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意蕴深厚、催人奋进。

——化工CDC204 周正旭

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体现了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我们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材料CDC205 张辰

今年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令人深刻感受到了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主力军,对于激励中国青年在中国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的重要意义;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令人感动,广大青年定不断积聚能量,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把光和热洒满祖国大地,展现21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工专2084 范紫琪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收看了大会直播。100年来,无数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前赴后继,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接到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手中。青年是民族的脊梁,是国家的希望。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严峻的疫情影响,新时代新青年定当有顽强拼搏之精神。青年强,则中国强。在物质生活充足的时代中成长的我们,对精神上的自立自强则更加渴求,一个拥有顽强拼搏精神的民族,是不会落后于他人的。我们青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高举爱国奋斗旗帜,砥砺奋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我们必须砥砺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

——化工CDC204 桑默涵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中德校区学子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化作行动。把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早立志、立大志,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中德校区开展“为爱加油”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中德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